网络信息中心始于1999年的网络管理办公室,隶属教育技术中心;2004年学校设立校园网络中心, 2013年更为现名。现下设三个业务科室:综合部、网络运行部和数据信息部。工作人员12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人,管理人员2人。校园网现有教育科研网、联通、电信、移动网等四个出口链路,出口带宽达到6600兆,覆盖两校区行政、教学、科研、学生宿舍等区域的建筑物,实现了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的校园网络。楼宇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与学校有线网络形成一体。截止到20219月份,校园网信息点已达到1.5万余个,注册用户数30000余名,每月活动用户5000余名。

    其主要职责是:制定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校园网络规划;负责校园网络的管理,受理上网申请,做好备案等相关工作,保障网络安全有序运行;负责两校区一卡通项目的总体规划、建设和技术支持;负责学校核心数据备份与容灾策略的规划、执行;负责信息系统技术培训和安全培训工作,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定期对学校主干链路及各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开展安全工作检查等。

    

    联系方式:0535-6913148


访问数量
264802023年12月05日
  • 掌上官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