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21

   

网络信息中心是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主管部门,其工作职责是:

    1、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的相关政策规定,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统筹安排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软件与应用系统平台建设等,确保校园网及应用平台的正常运行。

    2、制定并执行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标准与规范,增强应用系统的兼容性。

    3、负责校园网络的管理和网络主干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障校园网、教育科研网、因特网的联通性和内部网络的运行稳定性,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记录、保存和备份系统运行日志,保证系统运行资料的完整、可靠和安全。

    4、负责校园网上网管理,受理上网申请,做好校园网IP地址的分配、登记、备案及网络开通等相关工作;建立和完善网络管理制度,防范不良、非法信息传播,保障网络安全有序运行,保护校园网用户的合法 正当权益。

    5、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包括: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开展应用系统等级保护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对校园网网站进行技术维护,保障网站信息安全;负责学校重要核心数据备份与容灾策略的规划、执行与监督;定期对学校数据中心、主干链路及各业务系统开展信息安全检查工作,提出安全整改建议;负责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制订、演练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协调和处置等相关工作。

    6、负责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和推广工作,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7、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访问数量
78082021年11月26日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掌上官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