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首场网络信息素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5月2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网络信息素养专题培训,邀请胶东在线全媒体传播力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宋君、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安全运营专家刘伟做专题报告。培训由校新闻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海波主持。

培训现场

    宋君以“文明上网,做理性网络公民”为题,围绕网络文明主题,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时代的形势、网络文明内涵、国家关于网络信息的顶层设计、网民容易出现的问题、文明上网要注意的几个方面等,进行了系统讲授。刘伟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为题,引用“案例+演示”的方式,从网络安全风险来源、个人信息安全意识重要性、黑客攻击技术新动向、日常工作中需要强化的安全意识、移动互联网威胁、不利于网络信息安全的不良习惯以及对策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两场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引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宋君以“文明上网,做理性网络公民”为题作培训报告

刘伟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为题作培训报告

    培训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依法上网的意识,提高网络信息的甄别力、判断力和传播力,理性依法表达个人诉求,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坚守网络道德底线,自觉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让正能量在互联网上充分涌动;要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法治观念,加强技术维护,养成良好习惯,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让师生在互联网时代、在数字化工作生活中畅行无忧。

    本次培训由党委宣传部、教学质量监控处、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各部门、院系网站管理员、网评员、新媒体负责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学生教学信息员等参加培训。


访问数量
78082021年11月26日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掌上官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