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7

为提高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构建科学、有效的应急工作机制,1013-14日,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期间,网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认真研究《滨州医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详细了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预防及预警机制、应急、善后处置方案及应急保障措施。同时,针对机房漏水、火灾、长时间停电,核心设备硬件故障,网络病毒入侵等事件,深入各个机房进行模拟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网络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14日下午,中心邀请保卫处钟震远科长现场讲解消防灭火知识,并指导大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践演练,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机房火灾事故处置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韩坤对整个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每一次预演,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要通过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为维护学校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高效、有序运行打下基础。

    网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和学生网络维护团队代表参加了演练。


访问数量
78082021年11月26日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掌上官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