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通基于CARSI认证的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为满足学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电子资源的需求,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图书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积极申请、协调有关资源,于近日成功加入中国教育科研和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简称CARSI),并正式开通基于CARSI认证的图书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服务。

CARSI是基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服务操作简便,师生不受IP限制,无需下载客户端或连接VPN,就可以在校外任何地方使用学校账号直接访问学校采购的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学术资源,也可以访问正版软件PDF编辑器、高性能计算资源、专利数据等特色资源,避免使用VPN带来的拥堵、迟缓,为在线资源的不间断访问、学术科研活动的有序顺畅提供便利。

目前,学校已完成中国知网、万方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等数字资源的对接(原有通过VPN进行登录访问的方式仍然有效),其他电子资源对接工作将于近期完成,并将陆续向师生开放。


访问数量
78082021年11月26日
  • 微信
  • qq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掌上官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